四完人生

廢柴醫學生、經常咕咕咕。

[日常沙雕]救死扶伤森医生

点击观看森鸥外医生在线打(折)磨保镖搭档。

《调情的场合》

「福泽阁下,你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我都可以的...」
福泽谕吉红着脸。 「可以什么?」
「解剖。」森鸥外笑着说。

《包扎的场合》

「就这样?」
「就这样。」
「你对刚刚那个病患明明那么温柔。」福泽谕吉砸嘴。
森鸥外想了一下说。
「左脚断了,要我帮你把右脚也一并包了吗?两边一起的话会更平衡。」
「请放心,我会折的很漂亮,方便你之后接回去的。」

《病历纪录的场合》

「森医生,你在诅咒我吗...」福泽黑着脸「这个意味不明的字体是什么新型的巫蛊吗?你再讨厌我也不至于吧。」
「处方阿,有什么问题吗?」
「喔...喔。」福泽松了一口气「我以为你接诊接到精神失常了。」
有点开心的森鸥外:开始对病人上下其手(X
(...以下内容由于国家规范不予显示)(黑屏.jpg)

解说:森写的医学速写,大家可以咕狗一下,那看起来真的很像压力过大导致精神失常的字。

《福泽谕吉失眠的场合》

「福泽阁下,你体重多少?」森抓起血压计就往福泽手臂套。
「上次量是76KG。」
「我以为是77呢,算了,就折衷76.5好了。」
「你在干嘛?」
「这个阿,是让阁下一觉到天明的诀窍喔。」森笑着转过身去配药。
「不你那个是针筒吧,是针筒没错了吧。你在抽什么啊啊啊啊啊啊阿!」
「足量的propofol,够你睡一个半小时了。等你再醒来就刚好是天亮了。」森拿着针筒步步逼近。
福泽:吓到晕倒.jpg

解说:全麻要有人监测病患的身体反应,这里森先生是打算全程看顾的,让福泽睡着然后自己看顾他。
可以说是医学生特有的浪漫,然鹅,你福泽对来自森鸥外的浪漫显示出了九十九分的嫌弃与一分的求生欲。

《情话的场合》

福泽谕吉:你是我的木天寥,我只因你而疯狂。
森鸥外:你是我的阿托品(Atropine),脸红心跳只为你。

《喝酒的场合》

某个晚上意图把医生灌醉的福泽:「工作后多喝一杯,可以很好的放松身心。」
「请稍等一下。」森说着就去药品保存柜里翻找。
福泽以为他跑去浴室,结果五分钟后森拿着两颗Lexoton回来:「酒精的替代品,有效放松又不伤肝。」
「...我突然觉得我不需要放松了。」保镖默默地朝死角挪去。
森•不解风趣•鸥外:「喔。」

《开心的场合》

「我主刀,你当助手。」在睡梦里的鸥外翻了个身。
这人连做梦都在看诊阿,福泽忍不住去摸了摸对方散乱的脑袋。想着明天要怎么找借口带对方出去放松。
「下一台!」某人突然从梦里惊坐起。
「今天没急刀,鸥外。」福泽把对方往怀里拉近了些。 「继续睡,我看着你呢。」
「谕吉...」
「嗯?」
「我梦到开心的事了。」森脸红着说。
「开心的事?」福泽问。
「对啊,开心的事。」森说着就去摸福泽的左胸口。
意会过来的福泽:「不我的心脏很健康,你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森医生!」
求生欲满分。

森 外科医生 鸥外:天天都要开心.jpg
福泽谕吉:......白眼翻到后脑干.jpg

《跟动物亲昵的场合》

某天两人同居的住处前来了一只异常眼熟的三花猫。
似乎从前在诊所还有常去的酒馆经常看到呢,福泽想着想就摸上了三花猫的头。
三花猫意外的没有躲开,万年猫不理福泽谕吉试图更进一步,把咸狼手伸向了猫肚。
毫无悬念地被躲开了。
还附带被三花猫白眼了。
等等——
猫会翻白眼吗?
福泽正想着关于猫的眼球构造问题,门口传来一道冷漠的视线。
「福泽阁下...」刚回来的森鸥外冷盯着福泽。 「你刚才摸过野猫吧?」
福泽以为对方嫉妒了,伸手就要去搂。
「请不要靠近我。」森俐落的闪躲。 「你这个弓浆虫带原体。」
「你又不是孕妇!!!」

画框外的夏目老师:你们这两颗不肖钻石...一个想对我的猫肚性骚扰...一个说我是野猫有寄生虫要消毒...

《下厨的场合》

「伤脑筋,食盐没了。」
「我去买。」福泽自高奋勇。
「诶,不用麻烦了。」森说。
「你手上拿那个做什么?」福泽的视线飘向了鸥外怀里的塑料瓶,内心浮起一阵不详的预感。
「汤底。」
那个上面写着生理食盐水吧,是生理食盐水吧。福泽在心底吐槽。
「请放心,这是注射用的,有灭菌过,不含汞喔。」
「...请问刚刚的那段话里有哪一句令人觉得可以放心的。」
「我知道了,我换一个说法。」
「旁边有活性碳跟鼻胃管。就算福泽阁下中毒了,我马上就可以帮你洗胃。」森鸥外笑着说。 「如果你害怕鼻胃管,那我就等你昏过去再实施心肺复苏,用AED把你电醒后再来洗胃。」

福泽谕吉人生第一次这么想签DNR。

解说:
我前女票真的这么做过。大二那年我们搞国科会高瞻计画,纪录回传要等半小时,实验结束时往往已经过凌晨十二点,学校里外一公里内的的店家都关了,于是我们都会利用这段空暇处理晚餐。
有一次我们拿了灭菌釜当压力锅(错误示范,请不要在实验室里开伙),在灭菌袋里放卤料、调味料、全鸡,上封条,用一大气压、121度煮半小时,出来就是台中人最爱的大坑瓮仔鸡。
材料切好时才发现没盐。我回宿舍拿盐,回来时鸡煮好了,而垃圾桶有一瓶空了的生理食盐水。
「我确认过,这是注射用的,还在灭菌效期喔。」
很正经的换算起了莫耳数。
「反正你中毒了旁边就有鼻胃管跟活性碳,再不济我们实验室也有AED可以用。」
...我高兴到差点没把在雨中狂奔三十分钟加急送来的食盐摔到这个天才的头上了。

明天更《十二年》的前传《追忆似水年华》,分级是Mature,不意外的话会走Ao3。

评论(3)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